极速搜索

关键字:
类 型:

会员掠影

当前位置:深圳城市交通 > 新闻资讯 > 会员掠影

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加强在建项目量化考核工作

时间:2012-10-24 来源:www.szroadway.com 点击:4505 编辑:数据导入

                                   /丁茂瑞、刘翔

根据《建设中心在建项目量化考核实施方案(试行)》,20124月,我中心对在建项目的设计、监理、施工单位进行了量化考核,共考核21个在建项目的38个标段。本次量化考核采取当场评分的方式,分3个小组进行考核;每处扣分均向被考核方说明原因并当场宣布考核结果,确保了考核结果客观、透明、公正。经统计,量化考核检查整改通知书共出具46份。

在量化考核过程中,各项目参建单位均表现得非常重视,能够结合项目实际和考核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大多数参建单位管理人员配备基本到位,履约情况较以往有所好转。

量化考核结果排名:

施工单位中,量化考核排名靠前的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葵坝路2标)、深圳市深安企业有限公司(丹荷路市政工程)等施工单位施工质量、进度控制较好,施工文件资料完整规范,施工现场管理较好。

监理单位中,量化考核排名靠前的深圳高速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坂澜大道)、深圳市恒浩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环观南路(平大-外环))等监理单位现场监管到位,内业资料完整。

设计单位中,量化考核排名靠前的北京市政设计院、深圳市西伦土木设计公司、深圳市新城市设计公司(丹荷路市政工程)、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深圳市西部政府码头工程)等设计单位的施工图设计文件详实,可实施性较强,因设计错误造成的设计变更相对较少,施工服务配合较好。

 

     (作者系深圳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工程技术部工作人员)

协会风采

  • 聚焦新技术、新工艺 ——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施工技术观摩会顺利开展
  • 深圳市城市交通协会换届大会暨第六届(一次)全体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 云基智慧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赴协会交流
  • 赣州市公路学会赴协会交流 并签署战略合作学术交流联盟协议
关闭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