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索

关键字:
类 型:

会员掠影

当前位置:深圳城市交通 > 新闻资讯 > 会员掠影

科中大沥青混合料聚烯烃改性剂(KZD-1)产品介绍

时间:2013-12-10 来源:www.szroadway.com 点击:7929 编辑:数据导入

KZD-1简述

   KZD-1产品是高速公路、高等级沥青路面及有特别质量要求的沥青路面等建设用节能环保新型路面改性材料,在常温下呈黑褐色、固体颗粒状。 

   KZD-1是公司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研究所合作开发,运用节能环保循环经济理念,充分汲取德国、法国等世界上最先进的沥青改性思维,通过纳米技术,特种设备对废旧塑料(即“白色垃圾”)进行改性研究,开发出的一种完全超越SBS等传统型沥青路面改性剂的高性能改性产品,显著提高了沥青混合料各种材料之间的胶结能力,显著提高了沥青路面耐高温抗车辙、耐低温抗裂、耐水损坏及抗老化能力,大大延长了公路使用寿命。具有使用简单、性能卓越、节能环保、性价比高等优点。

KZD-1产品优势

优势一:工艺革命

   KZD-1产品产用“直投式”混合料生产技术,填补了我过“直投式—生产沥青混合料”的环保节能技术空白,是对改性沥青混合料生产工艺的一次颠覆性的革命。

优势二:质量优异

1、          KZD-1产品经国家道路及桥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检测中心、黑龙江省工程质量道桥检测中心、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试验中心、西安公路研究所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等国家及地方权威机构的检测认证,证明其各项指标参数不仅高于国家行业标准,且远远超过德国、法国同类产品。

2、          KZD-1产品荣获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高科技成果交易会“优秀产品奖”、是“广东省重点新产品”、被“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活动基地、中国科学技术咨询服务中心、深圳市科学技术咨询中心”联合推荐位“重点推广项目”。

3、          KZD-1产品是行业中的标杆产品,经政府相关部门组织专家小组以本产品技术参数为基础由公司主导制定了广东省《沥青混合料聚烯烃改性剂》地方标准,正在推进国家相关标准的制定。

4、          国家道路及桥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交通部公路工程检测中心)检测数据如下:

序号

试验名称

试验条件

指标名称

技术要求(不小于)

KZD-1产品试验检测鉴定结果

备注

1

车辙试验

0.7Mpa\60条件下

动稳定度值(次/mm

2800

11082

 

2

冻融劈裂试验

经冻融及未冻融试验

残留(TSR)强度比(%

80

93.7

 

3

浸水马歇尔试验

60度浸水半小时及48小时

残留稳定度(%

85

91.4

 

优势三:节能环保

1、          KZD-1产品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材料是再生废旧塑料(即“白色垃圾”),提供了一种有效治理“白色污染”的方法,开辟了解决“白色污染”世界难题的新路径。

2、          KZD-1产品使用过程节能减排,采用国际上先进的“直投式沥青混合料”生产技术,省去了“沥青改性工厂”,即节约了沥青改性工厂生产沥青过程中所用油、电、煤及存储罐、运输车所需的加热等能源消耗及所产生的污染排放。

优势四:性价比高

1、          综合投资成本低

KZD-1采用“直投式”混合料生产技术,省去了“沥青改性工厂”的设备、人员及管理等所运作费用;在使用过程中,添加量精确控制,有利于控制项目预算;KZD-1对基质沥青、石材要求较低,可节约基质沥青、石材的采购成本。更重要的是使用KZD-1产品,公路使用寿命成倍提高,节约了维护及翻修成本。

2、          社会效益高。

KZD-1产品原材料采用“再生废旧塑料”,减少了“白色污染”带来的环境危害;在生产过程中,免去对沥青改性过程中所排放的有害物质对环境和人体的危害;使用KZD-1后公路质量大大提高,有助于大幅度提高行车安全和交通网络畅通指数,满足了人民对出行及安全更高层次需求。

协会风采

  • 聚焦新技术、新工艺 ——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施工技术观摩会顺利开展
  • 深圳市城市交通协会换届大会暨第六届(一次)全体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 云基智慧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赴协会交流
  • 赣州市公路学会赴协会交流 并签署战略合作学术交流联盟协议
关闭 微信